・亞東醫院於 2022 年 5 月 12 日啟動「主動投藥專案」,針對設籍新北市的 65 歲以上 COVID-19 確診者,提供口服抗病毒藥物。自 5 月 18 日起,更開設「長者綠色通道」,符合資格的長者只需持快篩陽性結果,無需 PCR 即可至急門診經醫師確認後當場領藥。此專案旨在把握黃金投藥期,有效降低 80 % 的重症機率。
・申請對象(須全部符合):年滿 65 歲(含)以上;COVID-19 確診者(快篩陽性或 PCR 陽性)
・口服抗病毒藥物:降低 80 % 重症機率
・注意事項:抗病毒用藥需在症狀起始 5 天內使用